后勤管理处召开全校高低压配电工业务培训会议

作者: 时间:2021-11-18 点击数:

11月17日上午,后勤管理处组织两校区高低压配电工召开业务培训会议。中楚物业股份有限公司、湖北丹宇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湖北新博建设有限公司及湖北腾飞人才股份有限公司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后勤管理处水电科负责人系统阐述了两校区高低压配电工岗位人员岗位职责及操作规范,并重点强调在供电操作过程中,电力维保人员需持证上岗、穿戴绝缘设备、按规范操作及禁止带电作业等,务必做好把人身安全摆在首位,把维护用电设备正常运行作为首要任务,为全校师生做好供电服务工作。

随后,学校邀请的高低压电工专家王宣兵同志向参会人员进行了高低压变配电系统管理业务培训。王宣兵同志用朴实的语言、生动的案例系统的讲解了高低压柜运行管理、电容器运行管理、母线槽运行管理及变压器的运行管理等专业管理知识。

与会代表表示通过本次培训,可以不断更新知识,强化业务能力,受益匪浅。

最后,后勤管理处水电分管负责人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一是强化安全意识,依规操作,保障人身与设备安全;二是树立责任意识,各高低压配电工依照岗位职责及操作规范,对照今天讲座内容,在今后工作中依照学校管理制度,工作时间不缺岗、工作职责不缺位,树立主人翁意识;三是提高大局意识,积极主动配合学校大局工作,提高学校水电服务业务水平。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