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处开展冬季校园绿化养护工作

作者: 时间:2021-12-02 点击数:

为进一步推动学校绿化、美化工作,提高校园绿化水平,积极创建优美的育人环境,11月份起,后勤管理处开展以浇水、防寒、修剪、病虫害防治为重点的冬季校园绿化养护工作。

一是对校园内的乔木、灌木、绿篱进行了常规性的整形性修剪,修去枯枝死叉,达到了主侧枝分布匀称,数量适宜,通风透光、无病虫枯枝的要求;同时对灌木进行了养护性修剪,以控制其形状。

 

 

二是针对怕寒植物和珍贵树种,还在上冻前适时地为树木浇灌冬水,起到防冻和增加水分作用,以抵御冬季寒流侵袭。

 

三是根据树龄大小和栽植时间的长短,施加适当化肥,以促发新根,促进植物更安全的过冬及来年春季更好地生长。

四是对校园内的乔木树干进行了药物涂白。药物涂白不仅可以杀死在树干上越冬的病虫,还可有效地减轻冻害,同时“涂白”高度保持一致,达到了整齐美观和减轻冻害、病害的效果与目的。

 

 

五是做好校园部分区域绿化景观提升。对食堂水泵房周边环境进行整理并种植耐阴植物,品种包括八仙花、兰花三七和无风草等,并对甲所外的沿湖30亩荒地进行开耕、施肥,播种黑麦草,有效提升了校园绿化景观。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