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美术学院后勤管理处防控防疫消毒消杀工作暂行措施

作者: 时间:2020-09-15 点击数:

按照湖北省武汉市针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相关文件规定和湖北美术学院防控疫情领导小组要求,后勤管理处负责藏龙岛校区、昙华林校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防疫的消毒消杀工作,后勤管理处认真落实并组织实施,现制定防控防疫消毒消杀工作暂行措施。

、工作任务

1.防控防疫消杀工作在后勤管理处的统一安排下,由学校物业服务公司工作人员具体实施、检查、督促防控。对两校区防疫区域进行全面消杀,不留死角。

2.对于新生入校、四六级考试、校庆活动等人群较聚集的重要活动,另做具体安排。

3.防控防疫消杀物资和设备由湖北美术学院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采购,由后勤管理处按需求量领取并分配到学校物业服务公司消杀使用。

、物资分配方案

1.按物业服务区面积核算消杀药物用量(参照消杀药物说明书使用药物和上级部门下达相关文件要求),按物业服务区的日用量分配消杀物资和设备。

2.分配的消杀药物每日用量登记签字,每次领用学校消杀药物总用量进行登记,领取人在学校消杀药物发放部门登记签字,进行消杀时消杀区域进行记录(并有图片记录)。

、工作安排方案

1.对物业消杀人员进行专业培训、规范消杀行为,以达到消杀的最佳效果。

2.物业服务区学校分为三个区域:昙华林校区物业服务区、藏龙岛校区南区物业服务区、藏龙岛校区北区物业服务区,由三个物业公司承担本服务区域的消杀工作。

3.防控防疫消杀工作:

昙华林校区物业服务区安排4名员工负责84消毒液喷洒消毒、安排2名员工负责在控制门岗对进出人员进行酒精喷洒消毒。

藏龙岛校区南区物业服务区安排6名员工负责84消毒液喷洒消毒、安排6名员工负责在2个控制门岗对进出人员进行酒精喷洒消毒。

藏龙岛校区北区物业服务区安排6名员工负责84消毒液喷洒消毒、安排3名员工负责在控制门岗对进出人员进行酒精喷洒消毒。

4.学校大型工作任务及物业服务消杀工作安排:

学校自20203月至202012月内共有以下工作任务:

教职工返校工作、毕业生离校工作、学校艺术招生考试工作、老生返校工作、新生入校工作、新生测评考试工作、本科生四六级考试工作、学校百年校庆工作、昙华林校区重大艺术展览若干次。

后勤管理处在下达各项工作任务时制定具体的消杀工作时间、消杀工作频率、消杀人员的工作纪律、消杀工作检查监督规定、消杀工作药物用量和设备用量登记签字、消杀工作区域的登记签字。依照各项工作任务下达的工作量具体安排物业消杀员工人数、根据实际场地面积和人员数量配备消杀药物,在各项工作下达以后要求物业服务公司制作详细的防控防疫消杀计划。

5.物业员工及管理人员在工作期间戴好口罩、每日上下班前必须进行酒精喷洒消毒、洗手消毒。消毒人员消毒时必须戴好口罩、戴好手套、穿好防护服才能进行消杀工作。

、防控防疫消杀工作区域内具体消杀范围:

1.昙华林校区:

职工住宅区楼栋周围、楼道楼梯通道、楼层通道等公共区域由物业人员

负责消杀,采用84消毒液喷洒消毒,每日2次。

对有疫情的住户进行入户消杀,第一次入户消杀时外请专业消杀公司进行消杀,第二次入户消杀以及后期消杀由物业服务人员负责消杀。

校区公共区域由物业人员负责消杀,采用84消毒液喷洒消杀,每日2次。

学校办公区由物业人员负责消杀,采用84消毒液喷洒消杀,每日2次,办公室内应工作人员要求进行入室消毒,消毒时要求办公人员离开并开门开窗通风,无气味后才邀请办公人员入室。

出租房屋公共区域由物业人员负责消杀,采用84消毒液喷洒消杀,每日2次,室内范围由出租户自己消毒。

2.藏龙岛校区南区:

学生公寓区域学生毕业前后进行楼栋周围、楼道楼梯通道、楼层通道等公共区域由物业人员负责消杀,采用84消毒液喷洒消毒,每日2次,学生离校后寝室内由物业人员负责消杀,采用84消毒液喷洒消毒,每日2次;

在校学生返校前后进行楼栋周围、楼道楼梯通道、楼层通道等公共区域由物业人员负责消杀,采用84消毒液喷洒消毒,每日2次,在校生寝室内应本室学生要求进行入室消毒,消毒时要求本室学生离开并开门开窗通风,无气味后才邀请学生入室

学校办公区由物业人员负责消杀,采用84消毒液喷洒消杀,每日2次,办公室内应工作人员要求进行入室消毒,消毒时要求办公人员离开并开门开窗通风,无气味后才邀请办公人员入室。

教学公共区和教室由物业人员负责消杀,采用84消毒液喷洒消杀,每日2次,教室消毒时要求师生离开并开门开窗通风,无气味后才邀请师生入室。

3.藏龙岛校区北区:

教学公共区和教室由物业人员负责消杀,采用84消毒液喷洒消杀,每日2次,教室消毒时要求师生离开并开门开窗通风,无气味后才邀请师生入室。

教学和学校办公区由物业人员负责消杀,采用84消毒液喷洒消杀,每日2次,办公室内应工作人员要求进行入室消毒,消毒时要求办公人员离开并开门开窗通风,无气味后才邀请办公人员入室。

消毒防控防疫药物配比及使用要求

1.84消毒液和其他消毒液配比比例要求:消毒人员必须严格按照说明书配比比例实行勾兑。

2.酒精喷洒要求:消毒时不得直接对准人的脸面,必须在人脸以下身体区

域进行喷洒消毒;不得对抽烟人员进行喷洒消毒并劝请抽烟人员离开消毒区;不得对私家车内进行喷洒消毒并要求私家内人员离开车2米以外区域再进行喷洒消毒。酒精消毒时不得勾兑,酒精不得用于室内喷洒消毒。

3.物业工作人员严格按照规定方法戴口罩,严格按照洗手液使用说明进行洗手。

日常防控防疫工作要求

1.防控防疫消杀工作为常态性工作,后勤管理处防控防疫消杀工作由后勤管理处处长为主要负责人,后勤管理处物业管理专职人员为具体工作负责人。

2.物业项目经理为项目消杀工作主要负责人,物业项目主管为项目具体消杀工作负责人,物业项目消杀人员为实施消杀工作负责人。

3.按照物业项目区域日常消杀要求实施每日消杀,在消杀时不得遗漏边边角角、不得改变消毒药物配比及使用要求,在控制门岗人员不得放过未经酒精消毒的人员进入校区。

4.物业上岗人员必须提交核酸检查报告,身体状况登记表,发现高热人员必须上报后勤管理处备案并不得上班。

5.物业新招聘人员在确定聘用前必须上报后勤管理处备案,必须提交核酸检查报告和体检报告

七、湖北美术学院后勤管理处防控防疫消毒消杀工作暂行措施自202048日起施行。




                     后勤管理处

                      202048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