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监督 回归本源 切实做好我校食堂工作

作者: 时间:2019-03-07 点击数:

强化监督 回归本源 切实做好我校食堂工作

----我校举行2019年食堂工作推进会

为加强学校食堂监督管理工作,提升食堂菜品质量和服务水平,促进食堂工作的深化改革,3月5日,学校后勤管理处、学生代表及食堂承包方武汉全派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代表在食堂二楼参加此次2019年食堂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后勤管理处伙食科余汉祥老师主持。

会议首先由学生代表发言。学生代表结合自身就餐经历从优化就餐环境、丰富菜品和降低菜价、体现武汉餐饮特色、延长就餐时间及加强食堂卫生监督等方面,特别是食堂一楼部门窗口人员分流情况对食堂提出整改意见。

接着由食堂承包方现场管理人员就食堂管理方式、食堂经营情况及对学生提出的问题逐条现场提出优化方案。

后勤管理处相关人员就食堂管理情况及合同履行情况向参会人员做了相关汇报。

随后,后勤管理处副处长黄祖安首先介绍了我校食堂经营模式的发展历史,重点提到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的重要性,并就现在的经营状况提出九大问题:一是食堂菜价贵,特价菜标准未落实到位;二是菜品搭配差,荤素搭配不合理;三是半成品食品较多,存在食品风险;四是窗口退出比例重,租户反映强烈;五是布局不合理,楼上楼下就餐人数差距大;六是与食品监督部门交流较少,沟通不够;七是就餐人员流失率严重,就餐人数比例较低;八是食品安全存放风险,大宗食品采购的监管不到位;九是平等沟通,构建与租户之间交流平台。在此基础上,黄处长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转变工作态度和工作职责,对学生提出的问题和现在工作中的不足进行逐步整改;二是认真履行合同,树立大局意识;三是回归本源,降低菜价,丰富菜品,在双赢的基础上做好我校食堂工作,为全校师生提供营养、健康、可口、廉价的菜品。

武汉全派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代表将进一步加强对我校项目的监管力度,根据我校学生就餐情况特殊性,结合学生代表和校方的意见,逐条提出优化方案,提升学校师生满意度。

最后,后勤管理处负责人王俊表示,开学伊始举办此次食堂工作推进会意义非凡。食堂是全校师生基本的生活保障,食品安全、食品质量都是大家关注的重点和焦点,并就下一步做好食堂工作需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注重食品安全,加强自我监管,在“双赢”的基础上做好我校食堂工作;二是注重内涵,提升菜品质量,降低菜品价格,吸引更多的师生在校就餐;三是以合同为基础,以法律法规为准绳,以纪律为底线,通过优化管理模式,提升我校食堂整体形象。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